close

我, 吳健南, 一個這麼成功, 這麼有錢, 打亮LED燈都找不到的好男人, 竟然被老婆逐出家門!! 

一個人, 好寂寞啊......

我左思右想, 這個女人這樣翻臉無情, 到底是聽了誰的讒言鬼話??  還是......她交了男朋友!!!! 

本著名偵探柯南的精神, 我開始抽絲剝繭, 從她最親近的姊妹淘下手

" 茱蒂, 麗莎, 告訴我, 月嬌到底怎麼了?  以前她生氣, 只要我講個兩句好話, 摸摸頭, 她就沒事了.  這次......這次怎麼這麼拍剃桃哩???"

茱蒂一臉嚴肅的問我 " 健南, 你知不知道你跟月嬌長期以來的問題在哪裡? " 

我自信的搖搖頭 " 沒有任何問題啊~我們是最近才開始為了公司的事情有點爭執, 可是, 哪有人會為了工作上的意見不合離婚的????"  我壓低音量, 移動身體靠近茱蒂與麗莎 " 我懷疑, 她跟公司的阿弟仔有一腿......"

麗莎噗哧一聲, 一口綠茶海尼根噴到我的左臉 " 你你你你你.....你怎麼會這樣想??? "

我一邊擦臉一邊說 " 之前, 我就看過他們在公司打情罵俏, 還有, 月嬌老是維護那個阿弟仔, 連我的筆電她也拿去借他用!!!  如果不是有一腿, 怎麼會對他這麼好??? "

麗莎吸光最後一口海尼根綠茶, 正襟危坐, 告訴我 " 不可能. 這些事情, 你之前都找月嬌吵過了對吧? 她都告訴我了.  因為阿弟仔講了笑話所以月嬌哈哈笑, 這不算打情罵俏. 月嬌覺得你跟你們公司那個大胖經理故意刁難阿弟仔, 所以站出來幫他說話.  筆電你又沒在用, 剛好阿弟仔也需要用電腦來做庫存表, 所以借他用 "

聽完麗莎的說法, 我開始懷疑, 她們跟月嬌根本就是串通好了一起來呼攏我~

茱蒂開口 " 健南, 我直話直說你別生氣. 長期以來, 你對月嬌的不尊重, 已經讓她忍無可忍了. 再加上你們明明是夫妻, 可是當她有困難向你求助的時候, 你做了什麼? 你叫她自己去想辦法解決 "她自己" 的問題, 是吧? "

我急著辯解 " 不尊重?? 我是老闆耶! 在公司, 我是老闆, 她是員工, 她本來就要聽我的啊, 好啦, 就算我沒有採納她的意見, 事情搞雜了, 讓她擦屁股, 我問你, 老闆做錯事, 員工幫忙擦屁股, 有什麼不對??  "

茱蒂生氣的說 " 你真的很不可一世耶! "

" 我努力了這麼多年, 拼出了成績, 不可一世有什麼不對?  我不可一世, 月嬌也沾光啊, 爲什麼現在她擺出一副聖人的樣子, 反過來指責我, 看我不順眼!   "

麗莎插嘴進來 " 除了公司的事情, 你也沒有幫她分擔家裡的工作啊! 你想想她一個人又要上班又要做家事帶小孩, 很累耶! 像我家老王, 都會幫忙洗衣服擦地板, 早上還早起做早餐叫小孩起床......"

" 我不知道要做哪些家事啊! 她如果需要我幫忙她可以講啊! 她又不講, 我怎麼會知道!! "  我兩手一攤真的很無辜.....

原來喔~~就是你這個麗莎教壞我家的月嬌......你家老王是不是個男人啊?  洗衣服擦地板.....真正的男子漢是不會做這些瑣碎事的!

茱蒂再度開砲 " 月嬌工作家庭兩頭燒就算了, 你媽媽每天在公司指揮東指揮西, 月嬌請你幫忙處理一下, 你為什麼不幫她? " 

" 我有講啊! 講不聽也沒有用啊! 那是我媽媽耶, 不然你叫我把她趕出去喔? "

此時, 茱蒂兩手抓住桌緣 ( 是要翻桌嗎? ), 麗莎按住她的手臂, 好聲好氣的說 " 我們是把你當朋友啦, 當然希望看到你們夫妻和好啊!  你要不要試試看送個禮物給月嬌, 像是鑽石啦~名牌包啦~說不定她一開心氣就消了啦~~ "

我不屑的說 " 送她名牌, 她又不懂, 送她鑽石, 她也不戴...... " 

花錢買名牌送她不如去買支新鐵桿, 嗯~~明天來去邁達康看看~~

 

告別那兩個三姑六婆, 回到我冷冷清清孤孤單單一個人的家時, 我想了很多, 今天我會這麼悲慘, 全都是那些三姑六婆害的.  月嬌啊月嬌, 妳怎麼越活越回去了哩?  於是我發了封文情並茂軟硬兼施的簡訊, 跟她講道理, 相信她看完之後一定會明白我的苦心, 打開大門重新接納我的!

" 親愛的月嬌, 我完全明白你的問題在哪裡了. 妳聽了太多, 也看了太多, 妳的自我成長, 其實只是把別人的意見拿來套在自己身上而已. 我勸妳, 各方的意見, 妳可以參考. 適合的可以拿來用, 有些事情並不是聽聽演講, 看看雜誌, 或是哪個大老闆講了你就可以懂了. 

長期以來, 我主外, 妳主內, 配合得很好, 我從來沒有否定過你的工作能力, 可能公司成立新部門我太操心, 管得太多, 我找人替代妳, 是想分擔妳的工作, 不是對你不信任. 

妳跟姊妹淘聊天, 聽朋友炫燿她們如何馴服另一半爲自己做牛做馬沒有抱怨, 這樣的女人會不會太自私了? 做丈夫的把事情做完了, 那做老婆的要做什麼?  你不想當佣人, 另一半也不想啊! 你想當公主, 另一半也想當王子啊! 找一個佣人就好啦, 這樣分工合作, 事情就解決啦! 

妳聽那些外人的意見, 她們自己家裡的問題不多嗎? 那我們自己的意見又算什麼? 男女個性本來就不同, 妳單方面想跳脫婚姻的束縛, 過自由自在的生活, 試問哪對夫妻不想? 失去了軟硬溝通的能力, 以及體諒對方維護家庭美德的妳, 沒有資格談!

你把公司打點得很好, 在家裡相夫教子, 不覺得是很光榮很有美德的表現嗎?  妳看我輕鬆, 不是更應該感到驕傲,  爲我感到快樂,  因為我已更上一層樓了啊! 妳沒有, 反而心理不平衡, 否定我的成就, 妳真的知道一個老闆每天要做些什麼嗎?

妳表達意見的方法太過強烈, 像個男人的個性, 完全失去了賢內助的美德. 妳怪我不接納妳的意見而做出錯誤的決定, 可是企業管理裡面本來就沒有對錯只有適不適合, 妳因為我跟你意見不同, 受到挫折, 就決定分手, 這樣是不是太過軟弱了? 

最後, 妳把我父母的問題丟給我, 請問這是我一個人可以解決的嗎?

對於事情的看法不同, 這就叫男女有別! 這是天經地義的自然現象, 沒必要鬧到要離婚!!  " 

 

簡訊發出去之後, 我滿心期待的等待她的回應. 一分鐘過去了, 十分鐘過去了, 一個鐘頭過去了, 一個晚上過去了....................

月嬌妳爲什麼不理我!!!!!!!!!!!

 

唉~~ 又是一個令人心碎的漫漫長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y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