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經歷了好多生平第一次!

第一次來到合掌村,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雪, 第一次在有爐火的蘆葦屋裡吃飯!

這是暴風雪來著吧 ......

照片 208.jpg  

雖然撐著傘, 不多久, 傘也因積雪的重量讓人幾乎拿不住!我頭上的毛線帽, 脖子上的圍巾, 身上的羽絨衣, 還有我錯估情勢下穿上薄薄的牛仔褲, 以及因為超級好走而堅持穿到日本的Royal休閒鞋......全溼啦......

在下車之前, 我特別用塑膠袋幫我的小D做了一件雨衣, 心想這樣應該可以給他妥善的保護, 不至於受到風雪的摧殘

沒想到, 由於我的另一個最愛......腳上那雙Royal休閒鞋......一點都不防滑......為了怕萬一摔個狗吃屎會摔壞我心愛的小D, 我像個滑稽的小丑, 一手撐傘擋雪, 一手緊抓掛在胸前的小D, 兩腳呈大外八弓字型, 以極端怪異的姿勢的在既冰冷且濕滑的雪地中, 以低於烏龜的時速緩緩挺進合掌村

過了這條橋, 就是合掌村囉!

照片 245.jpg 

聽說合掌村原來無人熟識, 某日有位德國攝影師來到這裡, 對這裡如仙境搬的風景驚艷不已, 於是用照片記錄並公諸於世, 合掌村也因此受到各國觀光客的青睞

照片 210.jpg  

街道上除了觀光客, 看不到當地居民. 是否因為太冷全都躲在暖被爐裡打瞌睡?

照片 229.jpg 

走著走著, 看到兩個雪人, 還逗趣的比著"YA!" 

照片 222.jpg 

看過紅色的北極熊嗎?這可是最最兇惡的品種喔~~

照片 221.jpg 

 看到這一片民宅的屋外牆, 我忍不住覺得, 合掌村的居民應該都是藝術家吧?

照片 232.jpg 

這路燈, 超有FU~~

照片 230.jpg 

風景美到像是畫出來的......

照片 243.jpg 

從橋上向下看到的風景

照片 238.jpg 

逛了一大圈, 肚子也餓了.  導遊帶我們到蘆葦屋裡去吃中飯.  蘆葦屋的主人是一對看來70多歲的歐吉桑歐巴桑.  無論是二位男女主人, 或是屋內的陳設, 都超有古意!歐吉桑添著柴火, 深怕這群台灣來的客人冷到了.

穿過兩道拉門, 便來到我們吃飯的房間. 滿室榻榻米的香味, 加上狂野的炭火味, 有種奇妙的感覺.

P1060355.JPG 

我們的午餐, 有超級好吃的烤魚, 以及令人忍不住添了第二碗的香甜白米飯.  米飯是合掌村當地種植的, 難怪歐吉桑大方的讓我們一碗添過一碗, 就怕我們吃不飽!

P1060326.JPG 

向落地窗外一看, 原來圍繞著蘆葦屋的, 是一個好大的池塘, 池塘裡養著大群大群的魚, 不就是我們盤裡肥美的烤魚嗎!

P1060353.JPG 

歐吉桑自豪的向我們展示牆上的老照片, 表示這間蘆葦屋, 屋頂上的蘆葦是80年前鋪的, 一直到今天還勇咖咖的替他們擋風遮雪

P1060363.JPG 

這爐火真是溫暖, 令人好想不顧形象的躺下來睡個覺

P1060332.JPG 

啊~~吃飽喝足了, 我們揮揮手告別呈現蝦米姿勢以90度彎腰笑咪咪目送我們離去的歐吉桑, 奮力的殺出一條雪路, 在睡夢中邁向下一個旅程

掰掰啦!奇妙夢幻的, 大雪紛飛的合掌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y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